获国家专利的线切割机床特殊进电装置

发布时间:2012-05-19

获国家专利的线切割机床特殊进电装置即“一种振动簧片导轮轴向进电装置”简介:

1. 通过采用振动簧片使进电触点的接触平稳性大大提高。

2. 采用了特殊的表面耐磨触点,传导损耗和耐用性大大改善。

1,2 特点大大提高了改装置的使用寿命,与其他近点装置相比,提高了3倍以上。

3. 从导轮轴向直接进电使取样信号更趋真实,加工进给更加平稳。

4. 取消了钼丝与导电块的接触进电,解决了如下原存在的问题:

a. 由于钼丝摩擦伸长使钼丝的张力不均和增加钼丝损耗。

b. 由于钼丝的张力不均和损耗,使加工工件的质量下降,钼丝的使用寿命降低。

c. 在割铝时,由于放电产生硬质的Al2O3使导电块极易摩坏

特点3,用特殊进电装置后,使线切割加工质量更好,精度提高了0.005mm,粗糙度提高半级以上,钼丝更加耐用,同样规格的钼丝,在同样的加工条件下,使用时间提高1倍以上;解决了电火花线切割在切割铝时,频繁更换导电块的问题。

    苏州市宝玛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