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家专利电火花实时智能控制高频脉冲电源简介

发布时间:2012-05-19

为提高中走丝线切割的各项性能,使切割效果更接近慢走丝,又进一步降低中走丝的使用成本,可以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具性价比的中走丝线切割,宝玛集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新型智能脉冲电源上取得了专利成果,目前此项技术正在测试应用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广大用户一定会感受到此项技术带来的革命性效果。

总的来说,此项技术会让中走丝线切割:钼丝损耗更低,加工精度更高,加工效率更快,加工更稳定。

实时智能控制高频脉冲电源由脉冲电源主动脉体和伺服跟踪进给控制电路两部分组成:

脉冲电源采用了国际上最新的3ns超高速大规模可编程 FPGA器件作为实时处理控制核心器件。通过对钼丝张力和弓箭高度的检测来实时调整参数,通过对放电间隙的实时采样和波形分析,鉴别区分出短路,微电弧,正常火花放电,空载和间隙二次放电等状态,且根据放电状态的变化趋势,按预定的方案程序实时控制输往放电间隙每一个脉冲的能量(同时控制脉冲宽度和峰值加工电流)和电流上升/下降沿斜率,实时控制每一对相邻脉间间的停歇时间的长短;从而最大限度地防止钼丝的烧伤或烧断;控制钼丝的损耗;获得工件切割表面的质量,防止“短路镶线”瑕疵的产生,以及在保证实现上述优先条件下获得最大的切割效率。

伺服控制电路以慢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使用的伺服电路为基础,结合快走丝电火花线切割机的特点,加以改进设计而成。针对在封闭放电间隙状态下切入工件的第一次精切割加工和敞开式放电间隙状态下,单边多次修正切割加工,两种不同要求的伺服跟踪特点和要求,参考慢丝伺服设计了伺服跟踪电压和跟踪灵敏度两项伺服参数,以使脉冲电源在两种放电间隙状态下,火花放电稳定,提高了多次修正加工的效率,减少修正切割次数。在以降低工件表面粗糙度为目的的最后一次切割加时,同慢丝切割的最后一次切割相同改为采用等速进给方案,以达到在保持工件加工精度情况下,获得最高的表面光洁度。

    苏州市宝玛数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