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国家专利的线切割张力恒定装置

发布时间:2012-05-19

众所周知,目前的中走丝线切割,普遍使用的是机械重锤自动紧丝装置,这种装置,容易导致钼丝断丝,紧丝力不均衡,切割不稳定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宝玛集团,研制成功了闭环动态张力控制的电火花线切割运丝、紧丝机构,此项技术的应用,使中走丝机床的运丝,紧丝,上丝变得更智能,更稳定。使得加工精度,表面光洁度,加工效率,大大提高,也降低了广大用户的使用成本。

现将这种新型的机构介绍如下:

1. 通过频响极高的传感器检测和伺服闭环电气控制使钼丝张力调整速度达到微秒级。

2. 通过上下对称的机械张力调节装置,使加工区的钼丝张力上下恒定,克服常规传力控制装置紧丝容易松丝难的问题。

3. 通过配置自动上丝和紧丝装置,克服了中走丝线切割手动上丝和紧丝的缺点,贯彻执行了国际上对电火花线切割机床的安全操作标准。

4. 通过钼丝张力动态微秒级的即时调整,使加工工件的表面质量明显改善,尤其是对工件的换向条文的改善极为明显。

    测试社区